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2020-04-17 作者:白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4月17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主题为“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此次宣讲采用线上视频形式进行,宣讲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白健主讲,学院有意愿了解和参与西部计划学生报名参加,同时有幸邀请到了学院往届参与西部计划工作2名学生分享工作心得。





宣讲会上,首先通过一段宣传视频简要介绍西部计划,西部计划是自2003年起,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其次,参照去年通知就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服务期、待遇、政策保证、招募流程等做了明确的解释和宣传。最后,白老师尤其对如何进行报名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说明。登录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学院团委对各登记表进行了一一审核。

接下来,参与西部计划工作的两名同学分别从不同方面作了介绍。自1301的加孜古丽·别尔旦,目前在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分享了自己从毕业对社会的不适应,到服务期即将满3年对工作的依依不舍,这段工作收获了个人成长、美好生活和幸福家庭。水资1401付雯雯,18年毕业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明办,从西部计划工资、补助、住房、政策方面给同学们详细做了介绍。付雯雯说:“这两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成长起来,通过工作的历练,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是西部计划给我了一步步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两位分享者均表示,个人受益于国家西部计划的待遇和政策,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起到了重要关键作用。

最后,白老师鼓励大家多渠道进行就业,深入了解西部计划、感受西部文化魅力、领悟西部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挥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的先锋作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据悉,近年来,水利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持续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西部计划宣讲,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志愿服务西部,在奉献新时代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已有多名学生成功参与西部计划工作。

责任编辑:隋瑞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毕业生征兵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创”在家中——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