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春风化雨,铸魂育人——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三)

2021-01-08 作者:秦文斌 徐小涵 点击次数: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加强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月8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红、副院长王仲鹏、副院长庞桂斌,2017级辅导员尹鑫,组成家访活动工作组,进行线上家访,为周同学送去温暖的关怀。



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形势,学院采用了视频家访的形式,对小周同学一家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学院老师们与小周同学的家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到小周同学的家庭情况,并向家长汇报了小周同学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师们肯定了小周在学校的表现:从入学时候内敛、不太爱表达的学生,成长为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独当一面,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给身边同学树立了榜样,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推免到了河海大学。小周同学在校期间不怕吃苦,肯趴下身子去学习、工作,用努力换取了现在的成绩。小周同学也热爱党的事业,在大学期间成功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党组织中的一员。老师们鼓励小周: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才能成功,才能让自己、让身边的人活的更加精彩。老师们还勉励她,到了更高的平台,要继续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她能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听完学院领导的一席话,小周同学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怀,老师们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同时也让我的目标更加明确,内心更加坚定。我一定会更加刻苦学习,积极生活,不会辜负老师们的厚望和学校对我的帮助,早日成长为适应新时代的人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水利与环境学院2021年寒假线上家访活动的开展,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有利于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水利与环境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政策,切实关爱学生,为每一位孩子的发展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徐小涵


 上一条:情系学子,意暖寒冬——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四)
 下一条:情暖冬日,关爱学生——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二)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