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暖冬日,关爱学生——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二)

2021-01-08 作者:于子淇 隋瑞杰 点击次数:


为全面开展学生教育工作,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1月8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张良红副书记、王仲鹏副院长、庞桂斌副院长和2017级辅导员尹鑫共同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对山东省泰安市夏张镇的马同学进行回访,在新春到来之际,为马同学的家庭送去新春祝福。



这是继2019年家访后,学院对马同学进行的再次家访,马同学的母亲感到既亲切又激动。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也有腰腿疾病不能干重活,弟弟尚小没有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就这样落在马同学的肩上。马同学目前已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多次获得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尹鑫老师向马同学的母亲介绍马同学两年来的发展变化,“马同学在学校积极乐观,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立场坚定,日常生活中能够团结同学,与班级内其他同学互帮互助,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马同学激动地说:“谢谢学校对我们家的帮助,也谢谢学校对我的认可,我会在以后努力做得更好,为学校争光添彩的!”马同学母亲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声音略带颤抖地说:“谢谢学校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如果不是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家还不知道会是一番什么样的光景。”张书记也亲切地回应道:“学校也要谢谢您能培育出如此优秀的孩子!正是有这样的学子,学校的发展才能够越来越好。” 同时,老师们嘱咐马同学认真读书,做好人生规划,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水利与环境学院家访活动的开展,为学生送去温暖与鼓励,增进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责任编辑:徐小涵


 上一条:春风化雨,铸魂育人——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三)
 下一条:关爱学生成长,家校携手同行——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