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爱学生成长,家校携手同行——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1-01-08 作者:方晗 张雅囡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相关要求,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1年1月8日,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红、副院长王仲鹏、副院长庞桂斌、2017级辅导员尹鑫组成的家访活动工作小组通过网络与安同学连线进行线上家访活动,在严冬时节为他送去温暖。




考虑到疫情等相关因素,学院领导们决定与安同学一家视频连线进行家访活动。视频连接后,安同学一家热情地同老师们打招呼,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随后,老师们与安同学的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向他们讲述了安同学在学校中的表现,从14门课程挂科到获2019-2020学年少数民族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与国家三档助学金,安同学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他不怕吃苦,靠自己的努力不断成长、进步,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篮球比赛等各项活动,为学院争得了许多荣誉。学院老师对安同学在学校中的表现做出肯定,表示他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有很大进步。听完学院老师对于安同学的评价后,安同学的母亲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安同学的关心与培育,对安同学的进步感到欣慰,同时叮嘱安同学在学校一定要认真学习,与老师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将来回馈学校与社会。


接着,张书记鼓励安同学要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面对困难要勇于克服,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同时要心怀感恩,懂得回报家人与社会。作为安同学毕业设计导师的王院长希望安同学利用寒假假期多涉猎与毕业设计相关的书籍和文献,遇到疑难问题多交流。最后庞院长鼓励安同学乐观面对生活、认真对待学业并祝福他学业顺利、更好地成长。对于学校老师们的关爱,安同学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奋斗取得好成绩,争取早日回报家人、学校与国家。


线上家访活动是适应今年疫情形势下的工作方式的创新,线上家访隔屏不隔爱,依然能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同时搭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创新平台,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徐小涵


 上一条:情暖冬日,关爱学生——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二)
 下一条:初心如炬,遇暖遇美好——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2021年新年献辞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