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鉴往事,知来者】水利工程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抗日战争

2021-04-21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我院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于2021年4月20日在9教105室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边振主持。


7563B


      会上,边振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集体观看了《刘老庄连》、《沂蒙母亲王换于》等抗战英雄事迹纪录片。


      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一道,以顽强的意志和英勇的斗争,彻底打败了法西斯主义,取得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作为教师党员,身负教书育人之重任,更应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身作则,激励学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王海 徐晶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服务校园、奉献社会志愿活动
 下一条: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一行到水利与环境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