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2021-04-19 作者:路昕 杜鹏睿 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4月15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在学生会社服部部长冯芳园的带领下,前往卧龙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讲。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在卧龙小学管理人员的安排下开始了宣讲。宣讲内容围绕“倡导垃圾分类,做绿色先行者”这一主题展开,志愿者们首先我在场的小学生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普及了垃圾分类投放的相关知识,比如各类垃圾的标志和定义、不同垃圾桶的使用方式等。接着志愿者们又通过小游戏、问答互动等一系列方式,帮助在场学生学习如何正确规范的进行垃圾分类。授课过程中,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小学生们全程睁大了眼睛悉心听取志愿者的讲解。最后,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进行交流沟通,解答他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疑惑,再次向他们传达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课后,小学生们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喜爱和肯定,纷纷表示自己也会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更加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小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将绿色理念植入小学生的心中,同时,也为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子提供展示自我,提高素养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


责任编辑:方晗




 上一条: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一行到水利与环境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齐鲁晚报:山东地矿八院与济南大学共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