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

2021-11-22 作者:高子辉 侯梦婷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强化学校教学质量月成效,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同时为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济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做好预选工作,11月20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此次比赛邀请数学科学学院苗丽安教授、商学院柳兴国教授、机械工程学院付秀丽教授等七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学院水利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地理科学与规划系的六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各系教师到场观摩。比赛由副院长庞桂斌主持。



为办好本次比赛,学院专门成立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并召开赛前动员会,院长徐征和鼓励青年教师把本次比赛当作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以赛促教,在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努力拼搏,结合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相关要求,丰富课程内涵、规范教学过程、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位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课程要求和内容特点,对教学过程进行了精心准备。在20分钟的课堂教学中,青年教师们不仅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层次化的问题设置,清晰展现了教学重点、难点,还结合具体内容呈现出不同的教学情境,个性化地展现出个人教学特色。参赛教师用饱满的教学热情和全面的教学素养展现出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同时也体现了学院青年教师对高等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各位专家做了精彩点评。专家们不仅对参赛老师们积极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能力表示认可,同时也从课程环节设计、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语言仪态、教学反思等具体维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多借鉴优秀的教学案例,主动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增强自身教学的吸引力和表现力,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教学方式激励和督促学生学习,争取推动学校的教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经评委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由专家评委为每位参赛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旨在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构建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山东米克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纪民来学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张睿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入选ACS Editors' Choice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