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家访暖人心,共育促成长

2024-01-16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增强家校间的沟通,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2024年1月15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红、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华磊,以及水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一同奔赴家庭有困难学生张同学的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家住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的张同学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中,尽管张同学家庭条件不佳,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求学之路。相反,她积极参加校内活动,通过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完成自己的学业目标。


家访小组来到张同学家中,张同学的妈妈与表哥早早就在那等待,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并为老师们倒上了热水。老师们将带来的慰问金、慰问品等送到张同学的母亲手中。老师们向张同学的母亲讲述了张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而后询问了张同学今后的规划。知道张同学想报考本校研究生,老师们鼓励并介绍了学院硕博连读的好处,欢迎报考母校。随后,老师们询问道“对于孩子想继续申报,家里有什么困难嘛?”张同学的母亲表示全力支持,说自己没有文化,全靠孩子自己的努力和学校的帮助,学生自己勤工俭学,还为家里增添了电视。同时,也很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孩子的帮助。张良红书记对此表示,“尽管生活不尽如人意,我们的出生没法改变,但我们的未来可以去改变,尤其知识是实现这种改变最大的捷径”。老师们也嘱咐张同学,假期打工,不要耽误了学习,明年假期就要好好准备复习考研,相信继续深造可以更好地回报社会和家庭。


最后,张同学的母亲用朴实的语言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及资助,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成才。同时,张同学也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将怀揣着这份温暖继续发奋学习,在不久的将来奉献社会、回报祖国。


通过本次家访,使学院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性格特点和学习状况,可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也增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建立良好的家校关系,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一行赴山东创宇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