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观看山东省“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暨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

2023-09-07 作者: 点击次数:


9月4日、5日,学院组织师范生和全体教师集中收听收看省教育厅“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暨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




       宣讲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弘扬高尚师德风范。宣讲会上,首先举办单位及相关领导围绕“培根铸魂立德树人”这一主题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乃是发展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们坚守教育强国的情怀,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随后,聆听了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陈绍杰、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段淑君、潍坊商业学校魏亚丽、胶州市马店中学刘乃志、梁山县第三实验小学杨雪、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六位优秀教师的宣讲。分享他们在教育教学、日常生活上的感悟,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师德榜样的魅力,辐射引领广大教师们,夯实师德观念和敬业精神,勇做教育路上的筑梦人和引路人。


48F0D


       会后,师范专业学生表示,作为一名准教师,虽然还未踏上教师岗位,但也应该意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应当具备教育强国的家国情怀,学习榜样,成为榜样。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行动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时代新人。


       师德师风的开学第一课提高了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认识,增强了率先垂范、廉洁自律的意识,加深了职业道德观念。学院将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水利工程系党支部赴东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及企业座谈交流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