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2023-10-30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2023年10月28日至29日,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党员赴西柏坡、雄安新区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弘扬西柏坡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1028日下午,学院一行乘车抵达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步入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鲜花簇拥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几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从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旧居到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漫步西柏坡,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近距离感受70多年前那段风云岁月。以“两个务必”“赶考”等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至今历久弥新、鼓舞人心。党员们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4168F


踏寻历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10月29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了弘扬雁翎精神的18个主题展厅,观看了丰富翔实的馆藏资料。一件件实物展品、一段段动人故事,全景式再现了雁翎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斗争经历,展现了雁翎奇兵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开展反扫荡、打击敌运输线等战斗中取得的光辉战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淀上神兵”雁翎队的风采,对雁翎队员们保家卫国的赤胆忠心、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机智灵活的斗争智慧充满崇敬之情。


2D294


走进雄安新区 感悟思想伟力


11月29日下午,学院一行参观了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览馆,实地考察部分建设项目。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这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未来之城感到自豪、充满期待。


90B81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加深对党领导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历史的认识,切身感受了绿色、现代、智慧、创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党性修养,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在强国征程中彰显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观看山东省“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暨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