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

2013-12-04 作者:张 伟 点击次数: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蔡先金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与发展处、资源与环境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等相关人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各学科方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

论证专家组由来自山东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构成,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岳钦艳教授担任组长。

会上,蔡先金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处岳云龙处长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实施第二批博士点培育建设计划的情况,对本次论证会提出了相关要求。

专家组听取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及建设任务书内容的汇报,对任务书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进行研讨和论证。经过审议,专家组认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已形成了六个特色鲜明、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为博士点的培育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该学科的建设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量化指标便于考核,可操作性强。既立足了实际,又兼顾了长远发展,在各项保障措施得到满足的条件下,经过建设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建议落实建设经费和保障措施,突出重点,确保建设任务书的顺利实施。

专家组一致同意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建设计划任务书通过论证。

最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徐征和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计划任务书,加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培育建设,以更加丰硕的学科建设成果回报专家、领导及同仁的关注与支持。

 上一条:济南大学、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济南市水文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名誉院长授予仪式暨王浩院士学术报告会举办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