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名誉院长授予仪式暨王浩院士学术报告会举办

2013-11-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11月18日上午,我校聘任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为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名誉院长仪式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程新校长向王浩院士颁发了受聘证书,仪式由副校长蔡先金主持。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受聘仪式结束后,王浩院士作了关于“水资源调度理论、技术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王浩院士主要从水资源问题、水资源研究现状、水资源调度理论、水循环、水资源系统优化调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列举了一系列水资源优化调度在重大规划项目中的实际应用,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的水资源优化调度。王浩院士以宽阔的科学视野、独特的思维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自己的观点,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王浩院士在讲话中还表达了对济南大学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祝愿学校在水利科学与工程研究方面为国家和我省做出更大贡献。演讲结束后,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蔡先金副校长再次感谢王浩院士对我校教育、科研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指出王浩院士站在高起点上关注济南大学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我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项目申报和实施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为学校开辟新领域、获得新成果、创造新业绩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王浩院士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水资源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担任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所长、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兼任全球水伙伴(中国)秘书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兼水问题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水利学会理事兼水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

 上一条:我校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
 下一条: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孙义福受聘为济南大学客座教授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