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孙义福受聘为济南大学客座教授

2013-01-04 作者:张玥 点击次数:

12月28日下午,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孙义福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校长程新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主持。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并聆听了学术报告。

程新校长对孙义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孙副厅长颁发了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孙义福教授作了“水与生态文明学术报告”,报告总共包括四个部分,分别为:生态与人类;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水利须先行;建生态文明,水利怎么办。孙义福教授用详尽全面的资料、丰厚的学识、专业的理解,通过“南水北调”、“草原退化”、“气候变暖”等实例,深刻为大家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及生态文明建设与水利的关系。

孙义福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生动详实、信息量大、论证充分,让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后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与孙义福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学术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报告会后,程新校长陪同孙义福教授参观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上一条: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名誉院长授予仪式暨王浩院士学术报告会举办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规划讲座顺利召开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