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规划讲座顺利召开

2012-05-11 作者:王佳莹 秦德谛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的宣传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使环境保护具体化,资源与环境学院于5月10日上午9点半在济南大学西校区11教6段102召开以“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规划”为主题的讲座。主讲者为山东省水科院王玉太所长,参加此次讲座的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和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胡刚老师、邵凤娈老师、董芳老师和边振老师以及部分高年级本科生。

会议伊始,王所长利用幻灯片讲述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他用丰富的资料、图片以及经历讲述了关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做到学习与宣传相结合。王所长还就中国当前水土流失现状和水土保持进展,结合具体工作进行指导:要充分发挥大自然的力量,以依靠生态自我修复能力为主,辅之以必要的人工措施,这才是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有效途径。最后王所长还举例分析水土流失的原因及防护措施,并说明建立水土流失监测体系能及时有效的监控水土流失。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水土保持建设的现状,以及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强科普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孙义福受聘为济南大学客座教授
 下一条:著名科学家马义兵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