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简介

2020-11-30 作者: 点击次数: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简介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以创新、学习、开放、服务”为理念,充分行使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促进良好的校风、学风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由办公室、团建部、竞赛部、学术部、社服部、实践部、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生涯发展部10个直属部门组成。

办公室: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及主席团的工作和学生会日常工作安排,及时传达老师、主席团的各项通知,组织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及学生会的有关重大活动,做好各部门的会议记录并整理归档,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组织和记录,协助团委老师负责“到梦空间”的全部工作。

团建部:主要负责对接校团委活动通知,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各类文件档案的整理、归纳、备案工作;负责“青年大学习”通知撰写、统计;管理团员信息,负责“智慧团建”平台的相关工作;负责“青马工程”,加强团支部建设。

竞赛部:主要负责学院的赛事活动,提供各种比赛的信息,促进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激发同学们的思维,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丰富学院的科技文化生活。

学术部:主要负责向全学院学生宣传如科研立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让同学们了解关于比赛的各种讯息,引导大家去发掘自我潜力,寻找自己的科创之路。

社服部: 主要负责学院活动策划,倡导“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通过与社区、小学、敬老院等社会组织不断合作,引导大学生志愿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实践部:负责学院相关社团和假期社会实践、测量大赛等实践活动,与社服部一同进行相关环教活动。

文艺部:主要负责学院内各类文艺晚会、文艺展演、文艺比赛等活动的策划与开展,旨在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院学生艺术鉴赏能力、陶冶情操,致力于给每一位学子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各项体育赛事。推动学院体育文化发展,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升学院体育竞技水平。

宣传部:主要负责学生会各部门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撰写活动新闻,为师生们第一时间传递学院的各项活动安排。

生涯发展部:生涯发展部以“认识自我,探索未来,服务同学,共同发展”为根本宗旨,致力于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发展规律、发展需要,为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助力成长成才提供指导。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上一条:自律会组织机构及部门职能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