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图书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为了更好地引进优质的数字资源,为我院的教学科研提供支持,学院图书室近期为读者开放水知识助手、水利水电规程规范数据库、中国水利统计年鉴数据库的使用权限,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1、水知识助手

登录:http://www.shuizhishi.cn/

数据库简介:5000种、20亿字的水利水电专业图书、工具书等,200万条章节、条目数据,内容涵盖水利水电相关各个学科门类。细粒度加工标引,内容持续更新。

登陆方式:IP自动登录


2、水利水电规程规范数据库

登录:http://slbz.digiwater.cn/

数据库简介:涵盖水利水电行业现行全部规程规范及相关国家标准,展示清晰,检索方便,内容翔实,完全契合当前水利水电行业工作人员对水利水电行业技术标准的需要。

登陆方式:使用UOJUOJN-1用户名,点击“IP登录”进行手动登录


3、中国水利统计年鉴数据库

登录:http://sltjnj.digiwater.cn/

数据库简介:以水利部主编发布的《中国水利统计年鉴》图书为基础进行深度开发,系统收录了历年全国及各流域、各地区的水资源、水环境、水利建设投资、水利工程设施、水电等方面的统计数据,内容权威,逐年更新。

登陆方式:IP自动登录


数据库使用手册请见附件。

如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联系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张慧一

话:010-68545941

E-mail:digiwater@163.com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