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2022-03-1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帮助2018级考研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复试及调剂的具体流程与形式,3月13日,水利与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18级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学院副院长王仲鹏、副教授边振担任主讲,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刘孟頔主持。

      会议伊始,王仲鹏副院长从研究生复试概述、面试常见的问题、面试备考应对措施、研究生调剂和2022年考研复试安排五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他谈到,研究生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证件核查及体检、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面试等方面对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准确把握调剂条件,认真对待调剂复试,慎重选择调剂目标,为自己争取宝贵读研机会。边振老师就专业学习、复试准备、调剂选择等方面对考研学生进行指导。

      刘孟頔老师叮嘱同学们在考研最后阶段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做好复试、调剂准备,有疑惑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此次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大会顺利召开,不仅从专业的角度为正在准备复试和调剂的同学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也有助于同学们调节心态,明确目标及规划。学院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合力,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