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向上吧,青年》心理情景剧展播活动

2018-09-21 作者:荣绍炜 马文凯 点击次数:

为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让新生有效解决生活中困扰,9月20日,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向上吧,青年》心理情景剧展播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心理情景剧用符合当代大学生特点的生活化语言、情真意切的表演,直观形象的把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向上吧,青年(第五季)》以“青春没有终点”为主题,描述了一个学生剧团因为亲情、友情的分分合合,成员在现实中坚持梦想的故事。剧中围绕剧团合并,家庭反对,成员矛盾等一系列高校学生社团中存在的冲突,描写了5名剧团成员中范佳佳与向阳不和、家人反对陈默加入剧团,两个学生剧团合并产生的矛盾,最终在团长宋翊的带领下,通过朋辈心理辅导解开成员心结,实现成员的演员梦。


观看演出的新生表示:该剧情节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真实生活,角色扮演者把自己的焦虑、困惑以及平时压抑的情绪予以释放、解脱,唤起我的情感共鸣,对自己的思想产生了很大的触动,让我明白在成长的道路上面对一切困苦,都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心理情景剧展播活动,为新生提供一种审视自我、解读自我的方式,让所有观看电影的学生感同身受,帮助同学们学会心理调适方法,以更加乐观心态处理追梦路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新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我们的向往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科技节 “致远中信杯”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