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创意飞行器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09-30 作者:王一名 宫世初 点击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的科技素养和创新意识,营造更好的大学生航空文化氛围,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专业老师边振和2016级导员白健带领七名优秀学生参加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意飞行器设计大赛。经过层层筛选,济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水利环境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二等奖。




近年来,水利与环境学院致力于水文监测方面的无人机设计,传统的水文测验需要人工下水,这种方法既费力又危险,而利用新型无人机进行水文测验只需要操控遥控器,适用于各种自然条件劣势的地区,并可以在配套设施不齐全的情况下进行勘测。无人机不仅可以结合空陆一体化获取水文信息,整合各类水信息资源,还采用小型广角雷达,可以同时进行流量断面测量和智能避障。无人机悬挂的装置设有水质探测头、传感器、采样管及其配套的控制电路,这为规划路径、流速断面测量、水质监测采样提供了可能。最终,经历设计展演,多媒体展示和模型实物展示,网络评选等多重筛选,济南大学水利环境队荣获得二等奖,济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灵感、提升实践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科技文化生活,更好地培养学生学航空、爱航空的兴趣,还扩大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在水利专业性飞行器方面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新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风雨兼程四十载 薪火相承七十年”2018级新生才艺大赛暨合唱比赛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