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试行)研讨会

2018-10-15 作者:荣绍炜 王展鹏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响应校团委号召,让同学们了解并且深刻理解第二课堂的意义, 108日到14日,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济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试行)》研讨会,各班团支书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济南大学下发的《济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进行开展。首先由各班班助对文件精神进行传达:“第二课堂”在内容设计上,从思想成长、实践实习、志愿公益、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社会工作、技能特长、其他等八个方面进行设计;制定较为科学合理的项目定级标准,建立可量化的科学考核体系。随后,与会同学结合文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建议。同时,为帮助同学们在更好地在“第二课堂”上有所发挥,班助就第二课堂积分的获取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出谋划策,提出自己的想法。


第二课堂不只是一份成绩单,更是一种人才培养的方式,一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还可以将活动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更有利于学校对人才的管理和同学们自身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锦绣川水库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