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唇枪舌战,问鼎水环——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 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

2018-10-22 作者:孙唯卿、姜戴菁 点击次数:

  10月12日—19日,水利与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顺利落下帷幕。本届新生辩论赛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主办,学生联合会新闻中心和琼鸣寰宇辩论队承办,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19日晚,环境18w3班和水利1802班的冠亚争夺战在第二教学楼402举办。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指导老师、2016级辅导员白健,2017级辅导员尹鑫,辅导员热萨来提·依明,山东省辩论赛最佳辩手王为,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李慧,副主席侯金霄、窦舒畅出席本场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场冠亚争夺赛在环境18w3班和水利1802班之间展开,双方辩手围绕辩题“成功路上,好对手和好队友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一辩开篇立论,旁引博征、引经据典,为比赛拉开了序幕,随后的攻辩以及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妙语连珠,抓住对方漏洞咬紧不放,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的结辩环节,双方四辩统观大局、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本场交锋点,针对己方观点对自己的论点进行了升华。在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环境18w3班略胜一筹问鼎水环,水利1802班荣获亚军,环境18w2荣获季军,地理1801班卢家敏、环工18w3班李佳慧等九位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尹鑫老师分别从礼仪着装、自我介绍、舞台表现、辩论要素、辩论方法、辩论技巧、团队合作、现场交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后,尹鑫老师和热萨来提·依明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发证书,白健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


  本次辩论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学习氛围,促进各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加深水环学子的思想领悟,促进了水环学子的健康成长与成才,展现了水环学院的优异风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新阳光病房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义卖报纸捐助新疆孤儿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