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新阳光病房献爱心活动

2018-10-22 作者:步郁萱 王一名 点击次数:

  为帮助身患病症的孩子们走出困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10月20日下午,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的“阳光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导孩子们重阳节知识并组织制作手工花朵,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下午。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病房学校,与在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阳光病房进行仔仔细细的消毒与打扫,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随后,志愿者们通过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拼图、下飞行棋、搭建积木、绘制图画等游戏,迅速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给孩子们家人的感觉。随着越开越多的孩子加入活动,志愿者利用PPT进行现场教学,为孩子们讲述有关重阳节的来源与习俗,同时带领年纪较小的孩子朗读与重阳节有关的诗句。在学与玩的过程中,大家都渐渐抛开了拘束,沉浸在愉悦而轻松的氛围中。最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两人一组进行手工制作布花,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手工花朵,为此次志愿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临近六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告别,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阳关病房”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向大家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更为孩子们带来欢乐,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在济南大学第五届新生合唱比赛中获二等奖
 下一条:唇枪舌战,问鼎水环——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 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