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卧龙小学进行志愿环教

2018-12-05 作者:姜戴菁 王文斌 点击次数:

为推广环保理念,号召同学们保护环境,12月4日,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卧龙小学,开展志愿环教。


 


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卧龙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酸雨环境问题讲解课。志愿者们以举例子的方式引出什么是酸雨以及酸雨是怎样形成的等问题,小朋友们思考过后积极举手回答并将自己对酸雨的了解与疑惑一一提出,在志愿者的提示下,孩子们很快就解决了自己的疑惑。在对酸雨有了整体的认识之后,志愿者们又借助PPT为孩子们展示现实生活中被酸雨破坏了的森林、湖泊等图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小朋友们了解到酸雨对环境带来的危害。最后,志愿者们就如何减少酸雨危害、更好保护环境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讨论,小朋友们提出的节约用电、多乘坐公交车出行、支持废弃物回收再生等建议得到了志愿者们的肯定与表扬,同时,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会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此次环教的顺利开展,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了酸雨的成因、危害及防治措施,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为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增强学院知名度与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保证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文斌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一室静美,暖于秋水”宿舍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考试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