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一室静美,暖于秋水”宿舍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8-12-09 作者:周建锜 点击次数: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文化品味,推进我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2月7日,水利与环境学院“一室静美,暖于秋水”宿舍文化艺术节宿舍风采展示大赛暨颁奖典礼于校第二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胡春雷老师,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边健老师,新疆籍内派教师热萨来提·依明,学院学办全体辅导员到场参加。至此,为期40天的宿舍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本次艺术节共由浮光·掠影故事汇、“窗明几净,室节若映”宿舍卫生评比大赛、“秋华落处,风华满屋”宿舍文化建设大赛、“安若泰山,防患未然”宿舍安全知识大赛、“仙山琼阁,芳年华月”宿舍风采展示大赛五部分组成。温馨浪漫屋、志同道合人、真诚不灭情,宿舍便是家。以“浮光”为题写下宿舍的真情,以“掠影”为题记录宿舍美好瞬间,用文字打动人心以影像留下回忆家的整洁是每个成员的责任,由自律中心进行不定时检查,取四周平均成绩进行宿舍卫生评比大赛的评选在宿舍文化建设大赛中,各宿舍自主进行宿舍装饰与社徽设计宿舍安全知识大赛初赛采用答卷的方式,复赛则进行击鼓抢答,既调动同学兴趣又能让同学们增长安全知识。


当晚的宿舍风采展示大赛,分为两个篇章进行。篇章一“仙山琼阁PPT展示”:宿舍代表分享舍员间的点滴,介绍宿舍的规章制度,解读舍徽等文化符号,表达对舍友的感谢感激之情。篇章二“芳年华月才艺展示”,通过宿舍集体的才艺展示,展现宿舍成员间的点滴友情。展示大赛中场时更有精彩的乐队表演及颇具创意的马甲走秀,绿马甲为我院首创,以“律己律人”为宗旨,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院发展。


最后,边书记进行总结讲话。边书记首先对宿舍文化艺术节的进程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宿舍文化艺术节的成效,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接着,他从“人生六阶段”的感悟出发,与同学分享共勉,大学宿舍集体生活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宿舍就是家,宿舍成员最熟悉最了解,应该互帮互助、互相扶持,共同努力奋斗做安全秩序的守护者、和谐宿舍的缔造者。最后,他从宿舍成员间相处的细节问题进行举例剖析,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互相尊重他人生活习惯,共同做宿舍的主人,共同维护好宿舍环境,并以此次宿舍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十二个,获奖宿舍均可获得日常用品等其他奖励。


一室不净,何以净一生;一语不雅,何以雅一世。水利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安全、文明、舒适文化建设,以宿舍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增长学生的宿舍安全知识,不断拓展大学生宿舍文化内涵,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友谊,充实学生的大学生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营造一个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健康向上、文明有序的和谐宿舍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在此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吴震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子在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卧龙小学进行志愿环教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