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暖水环学子,意暖凛冽寒冬——水利与环境学院慰问贫困家庭

2019-01-23 作者:步郁萱 王宗一涵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全面了解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情况,有效推动贫困生资助工作,1月22日,由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带队,校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孟凡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边健,学院办公室主任曲华明及班主任代表方允治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一行人不顾冬日寒风走访学院小张同学的家庭,为其送去各种慰问品、慰问金,并代表学校为他们送去慰问与关心。




上午十一点左右,学院领导老师到达聊城市莘县古云镇文明寨村小张同学家中,小张的父亲热情出门迎接。小张同学的家庭情况让人担忧,父母双方均有残疾,父亲患有遗传性视力残疾,母亲则因幼时罹患小儿麻痹导致下半身瘫痪,没有劳动能力,家庭收入仅靠农耕,属于低保家庭。家访老师们经过一番交谈,了解到,学生还有一个年龄相仿的妹妹,家庭收入紧靠农作物维持,面对家庭的压力,小张同学没有被困难打倒,他在学校积极乐观,乐于助人,与同学关系融洽,深得老师喜爱。同时,他利用业余时间打工补贴家用,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用自己的力量支撑着日常消费和部分学业学费等。


面对小张家比较困难的现状,徐院长说道:“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贫困学生资助计划,学校致力于改善学生的生活,不仅体现在教学质量方面,还体现在生活质量方面。小张同学在学校成绩优异,他自主独立,平时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专业素养突出,您的孩子前途无量,请家长放心。这些油和米是我们学校和学院的一点点心意,希望对您能有所帮助,以后有困难及时说,学校与你们共同面对解决。小张同学放假在家一方面考虑考虑就业方向的问题,另一方面一定要多帮父母做做家务活,给爸妈减轻些负担,好好孝顺父母”。随后将慰问金交给小张的父亲,鼓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有任何困难要相信国家和政府,孩子在学习上无论有什么需要帮助,都要联系学院老师。孩子在校期间很优秀,现在就进了实验室,表现很突出,我们共同努力,把他培养成才。”小张同学的父亲与母亲听罢十分激动,真切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小张的悉心栽培与照顾,并表示会继续督促小张的学习与生活,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


最后,孟处长将学校现阶段已有的资助政策及帮扶政策向小张同学父母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的贫困走访活动,使学院较为全面地掌握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密切了学校和家长的联系,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水利与环境学院将一如既往将学生资助这一民生工程做好,做到精准定界、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地为学生解决经济困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水环暖心家访,真情鞭策成长——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下一条:沟通,从心开始——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19年家访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