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家访进行时,沟通在行动——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

2019-02-21 作者:荣绍炜 王高泰 点击次数:

家访是走近学生家庭、共建家校育人共同体的重要途径,为学校与家庭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充分了解学生、联系学生,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2月21日,水利与环境学院2017级辅导员尹鑫老师走访了家住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叩官村的郭同学家。


 


走进郭同学家,郭同学的母亲一直紧紧握着老师的手,在交谈中了解到,原先家里的旧房墙壁裂纹,无法住人,多亏了当地政府的帮助,对危房进行改造,才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房子里。郭同学的父亲在多年前患癌症去世,花光了家中全部积蓄,母亲的身体也不是很好,去年查出患有良性肿瘤做手术花费四万多,家中依靠母亲务农和低保度日。


尹鑫老师与郭同学的母亲全面沟通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帮扶政策,表示学校会全力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绝不放弃任何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随后就郭同学在学校的表现情况进行交流,尹老师鼓励郭同学:“虽然在去年拿到了国家二档助学金,但是在学习成绩上还需要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定不要辜负妈妈对你的期望。”郭同学母亲在与老师的交谈中几度落泪,握着老师的手说:“虽然日子苦,但是孩子的学业一定要让他完成,只有学习才能出人头地,我也要感谢政府和学校学院对家里的帮助,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临行前,尹老师将学校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准备的《平凡的世界》书籍及带有济大文化元素的书签等大礼包和带去的慰问金、油和米等慰问品送到郭同学母亲的手上。


学院通过家访拉近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距离,通过对学生成长环境的了解对学生的成长做出针对性的规划指导,并充分借助在家访解答宣传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用实际行动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寒冬送暖意,温暖师生情——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