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心关怀——水利与环境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

2019-03-0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查看学生宿舍基本卫生和安全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营造安全、文明、舒适、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振民、院长徐征和,各带一队深入在校生宿舍走访调研,党政班子成员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一同走访。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先是亲切的询问同学们旅途是否劳累,并嘱咐同学们注意休息,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即将开始的新学期的学习中。马书记结合学生所处的年级,提出建议:针对大三学生,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关键人生阶段做好人生规划,在多形式的奋斗方向中找明自身的优势;在毕业生宿舍,他叮嘱毕业学生要珍惜在校时光,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自觉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以大格局、大胸怀面对未来的挑战。同时,还进一步察看了学生宿舍的床铺备品、保暖设备、墙面地面、卫生间等基础设施情况,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相关人员提出整改建议。

徐院长亲切了解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校后的感受,不仅热情地询问了学生的兴趣特长、专业课程及未来规划,而且针对他们在专业课程上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做出耐心解答,整个氛围温馨而快乐。“要把宿舍当成自己另一个家,爱护宿舍卫生,宿舍成员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增强团结意识,确立学习目标,新学期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与环境”。徐院长亲切地说道。

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整洁有序,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并且大部分宿舍用电合理、安全,通风良好,宿舍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较高。但也有极少宿舍物品多,摆放略显杂乱。针对以上问题,老师们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卫生情况、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以及保证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督促同学们对于故障设施及时进行报修,提醒他们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

一年之计在于春。利用开学之初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新学期的目标规划已经成为水利与环境学院工作中的传统。作为教育工作者,学院将始终坚持“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教书育人”的理念,充分重视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导航。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生联合会部门述职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