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05-14 作者:姜戴菁 陈同烨 点击次数:


党的十九大提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将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4月19日—5月12日,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水利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举办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开班仪式、理论培训、革命电影展播、参观考察济南战役纪念馆、观看相关影像资料和理论考试等九个部分组成。由济南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荣,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振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边健及各年级辅导员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上,马振民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条件,介绍了党性和党的基本知识,并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章,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道德修养方面努力提升自己,将来能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范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并指导同学们如何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和准备思想报告,她强调作为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应该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同时她指出同学们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全面发展;郑爱华老师围绕着信仰的含义、信仰的内涵、先辈们的信仰、当代青年的信仰四个方面,通过先辈们的事迹,诠释信仰的重要性:只要有坚定明确的信仰,就有了精神动力、理想追求和奋斗目标。其他几位老师则认真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四个自信”,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谋而合。


培训过程中,学院积极组织各入党积极分子观看革命电影,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并敦促大家交流自己的思想心得。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坚持以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调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同表明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对新党员教育与考察工作的重视,严格遵循党章要求,明确目标,加强管理,推动我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同烨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环境系2016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远方问候,给家人一个微笑”——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