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心砥砺新时代,继往开来新征程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青春UP”团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完美落幕

2019-08-19 作者:王绪迪 点击次数:


青春不留白,实践最精彩。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井冈山•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青春UP”团队顺利完成由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的集体活动并成功开展以红色旅游助推精准扶贫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818日上午,团队成员们前往大礼堂进行晚会节目彩排,争取在晚会上用最好的表现展现济大学子“弘毅博学 求真至善”风采,为实践活动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下午,成员们到达综合楼303教室开展调研讨论,成员们分工明确:查询资料、整理照片、撰写心得,并就课题内容表达各自的见解和想法,为后期课题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晚上六点半,成员们准时参加结业式和毕业晚会。结业式上,我队成员王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教育基地、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充分展现了济大学子勇于担当,永不退缩的精神品质;毕业晚会上,团队全体成员更是以一首原创歌曲《井冈,你好》道出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及对教育基地的感激与不舍,迎来无数掌声与和喝彩,将毕业晚会推向了高潮。成员们精彩的表演,为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老师同学们充分地展现济大学子的风采。


短短9天的学习,团队成员们顺着历史长河的脉络、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从红歌教学唱出了红色歌声的生命激情从专题讲座了解了井冈精神的源远流长从三湾改编再现了历史转折的中流砥柱从红军体验重温了革命队伍的艰苦卓绝从重访旧址感悟了求真探索的坚定执着从祭奠英烈诠释了理想信念的矢志不移从革命家风品味了红色基因的承继担当从实地调研体验了革命历史的厚重隽永,至此,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青春UP”团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八月相聚一团火,八月相散满天星。实践活动即将结束团队成员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扛起时代责任,坚定青年梦,复兴中国梦。


责任编辑:姜戴菁

 上一条: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乘风新时代,筑绿水青山”调研队调研考察活动完美收官
 下一条:体验红军苦与乐,坚持学习勇探索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青春UP”团队参加“红军的一天”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