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3-03-17 作者:张可心 董世帆 点击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履行志愿者义务,水利与环境学院于3月3日至3月16日围绕“绘”雷锋形象、“践”雷锋精神、“学”雷锋美德、“讲”雷锋故事、“颂”雷锋品质组织同学们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五个部分:宿舍安全调查活动、“雷锋日记摘抄”硬笔书法比赛、线下观影活动、雷锋月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反诈防诈宣传活动3月3日至3月5日环抱碧水青年志愿协会于志愿一条街活动区域举办了废旧物品置换盆栽活动,通过废物回收再利用的形式将环保意识传递下去,寓教于乐,使广大师生深刻体会到低碳生活的乐趣及意义所在。3月10日至3月15日举办了“雷锋日记摘抄”硬笔书法大赛,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投稿,创作热情高涨。3月16日举办了线下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影片,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服务社会,关怀大众。同时在三月中上旬志愿者们还在济南图书馆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访学校周围社区,协助宣传反诈防诈,增强居民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和环抱碧水青年志愿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极大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继承与发展,为打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春悦杯”演讲朗诵比赛初赛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第三届新闻中心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