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意识挂心间

2023-12-11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同学们能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2023年12月4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在主校区南院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学院通过警笛与烟雾弹造势,模拟真实火情,整个场面充满了紧张的氛围,但学生们十分镇定,纷纷拿出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且有序排成两列,按照演练要求既定路线有序疏散到指定地点。




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中,学院还对参加消防演练的全体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解了宿舍内违规用电的危害和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技巧。同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种类、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使学生们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学到了新知识、新方法,而且能够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的要领,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消防安全中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防范于隐患。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