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讲授思政课

2023-12-15 作者: 点击次数:


        12月15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讲授《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及青年学生的使命》线上思政课,学院2023级学生听取了报告。

        王义在报告中梳理了我国古代、近代、新中国以来的高等教育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领域开展的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举措。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从全部在校生不足12万人到规模世界第一;从学苏联、学欧美到扎根中国大地;从扩招提质到全面内涵发展,我国高等教育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从服务“一五计划”到迈向全面复兴,从培养输送经济建设人才到攀登世界科研高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传承文化创新,我国高等教育的使命光荣,成就斐然。

        王义分享了几点体会,并希望广大同学们准确判断所处的历史方位,勇担时代使命,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以学立业、以学报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下一条: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意识挂心间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