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跨国研讨 学术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中外合资教学出访苏格兰

2011-09-15 作者:郭睿琦 点击次数:

2011年8月7日清晨6点,我院的中外合资班级由徐征和院长带领23位2010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抵达美丽的英国城市—苏格兰。在那里进行了为期12天的学术访问。让同学们了解到异域文化,并在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中更清楚的明白该专业的详细情况。

此次出行同学们的学习情绪高涨,在苏格兰参观了当地大学的图书馆、广播站、学生工作室和自习室后,沿途观光了城堡和私家庄园等经典的格拉斯哥建筑物。游学途中,大家参观了苏格兰的风力发电厂,并通过当地的风车模型进行了实地的模拟,大家在体验中学习到了风力发电的实质。其后详细了解到当地风力发电为社会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参观了格拉斯哥大学后,英国GCU大学的老师们对同学们进行了多次的讲座,详细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各项知识和以后出国深造的学习方向和就业方向。在学习期间,我院学生还与当地大学生进行了一次友谊篮球赛。经当地舞蹈教师的亲临指导,大家一起跳起了苏格兰舞,其乐融融的画面留在了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此次的学术交流使同学们感染了浓厚的学术气息,带回了知识的硕果,同时也彰显了学院的教学实力,彰显我院为培养国际型人才不断努力的步伐,为以后的留学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条: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聘请刘维屏教授为客座教授
 下一条:德国埃森大学沃夫冈•盖格教授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授课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