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聘请刘维屏教授为客座教授

2011-12-23 作者:姚雅楠 点击次数:

12月22日,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济南大学行政楼12楼会议室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为刘维屏教授颁发聘书。

刘维屏,江苏常州人,1958年生。2009年6月至今,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浙江省“钱江学者”和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水处理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和浙江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美国化学会(ACS)、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AAS)、会员等。1982年浙江大学化学系毕业留校工作,先后获浙江大学环境化学硕士学位和东京农业大学应用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0年以来,先后在意大利萨萨里大学生物与环境科学系、美国农业部Salinity国家实验室、日本九州大学、日本东京农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留学和高访。主要从事环境污染控制化学,环境污染与健康方面的研究。多年来,主持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及国家课题等10多项。

聘任仪式上,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济南大学科技处刘宗明处长、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振民、院长徐征和对刘维屏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同时高度评价了刘维屏教授在其研究领域的贡献和成就,并表示刘维屏教授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后,必将有利于推动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化学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维屏教授进行了环境化学与毒理学前沿讲座。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振民、院长徐征和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到场听取了此次讲座,随后,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为进一步促进资源与环境学院学术交流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你我共同携手 共筑美好未来——科特布斯勃兰登堡工业大学专家来访
 下一条:跨国研讨 学术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中外合资教学出访苏格兰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